关于大学生夜不归宿的检讨书
尊敬的付老师:
我怀着万分自责、懊悔的心情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此来向您表示我对违反学校纪律这种错误行为的深刻认识和我改正错误的决心。
本学期,我多次夜不归宿,影响十分严重。大一的时候我们就学过学生手册,知道夜不归宿是违纪行为,老师也多次提醒我们,可是我却没有遵守纪律,违反了校规校纪,将老师的话当成了耳边风。我所犯得错误不仅影响了自己的学习,还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我夜不归宿对自己的舍友也有很大的影响,有可能造成他们的效仿;也辜负了父母对我的期望,也是对父母的不负责;老师也很担心我的安全。我知道,这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问题,老师对我夜不归宿这种行为也很生气,下午批评教育我我还不断的顶嘴,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老师现在说我管我说明我还可塑,说明老师怕我出事儿。回来以后我好好的想了想,作为学生,不触犯校规,不违反纪律,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我现在却自由散漫,无组织行无纪律性,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如今,违反了校规校纪,我后悔不已。还好老师及时的找到了我,帮助了我。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监督自己。我要亡羊补牢,不再违规违纪。并且要通过这次违纪提高自己的认识,提高对责任的理解。我现在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能再让家长老师来为我操心担忧了。这次犯错误,我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吸取教训,改正错误,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