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莲花峰风景区|莲花峰风景区小学生作文
我的老家有很多名胜古迹,旅游胜地,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海门莲花峰风景区了。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去了离潮阳只有几公里的海门“莲花峰”风景区游玩,听说这里在2001年就被评为国家三级的旅游景点,我们一进大门,就立刻被眼前漂亮的建筑物迷住了、我心里想,在深圳我都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房子,建筑师真是太厉害了,我和妹妹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后来我们发现这里其实是一个集庙堂、丛林、亭阁、海域建成的大型风景区,每天都有很多人来这里祭拜,游玩,而且还不用门票,真爽!
当我们走到一块写着“莲花峰”的椭圆形石碑前,爸爸问我们知道这里为什么要叫莲花峰吗?我们都摇摇头,爸爸让我们站上一块大石头往下看,我看到有一座小石峰是由一群凸起的巨石拱围而成,很像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莲花,它们错落有致,真的像极了莲花,现在我知道为什么叫莲花峰了,这里的景色实在太美了,不止有很多奇花异草、更有数不尽的奇峰异石、每一处都是那么幽雅迷人,不时还能听到一阵阵优美的音乐,我们还听到树上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
最后我们去参观了莲花峰最吸引中外游客的南宋英雄文天祥石雕塑像。它矗立于风景区的东面,石像高16米,由74块不同规格的花岗岩石雕筑成,塑像神态凛然,巍巍眺望,有气吞山河之感,令瞻仰者肃然起敬。
莲花峰风景区真美,你们有时间就去玩玩。
15330018985b5fc0aaa29ef121835.png
2海门莲花峰
海门莲花峰风景区是家乡的旅游胜地。
走进大门,就看见一条长长的林荫小路。小路两边绿树成荫,鲜花盛天,鸟儿于,蝴蝶飞舞,好像在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沿着小路往前走,迎面就看见一座高大雕,它刻的是我国历史上有名带过将领刻得
栩栩如生的石像,它刻的是我国历史上有名带过将领文天祥。只见他手捧酒杯,翅首遥望远方。旁边还有他心爱的战马。
我们又观看了“莲花石”。这块亭亭玉立的大石,分成两瓣,远远望去,就像一朵绽开的莲花,爸爸说:“莲花峰就是因为这块莲花石而很有名的。
我和爸爸走着走着就走到海岸的尽头。海里的水碧绿碧绿的,有几只船在上面行驶着。突然,一阵巨大的海浪把小虾、贝壳、小石头都冲到到沙滩上。我站在沙滩上,望着大海淡蓝色的天空,海鸟在大海上空中自由飞翔,海面碧波荡漾。阳光下,海面被洒上了点点金光,多么像一匹匹亮闪闪的天蓝色的锦缎被抖开了。不一会,风来了,海面又是另一幅景象,一排排巨大的海浪,如万马奔腾争先恐后,吼着冲向碓石涌上岸,溅起巨大的浪花。看到这情景,让我想起“惊涛拍岸,卷起千堆的诗句。
我爱你,海门莲花峰。
3游海门莲花峰
今天,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我们学校趁着好季节带我们去游潮阳海门莲花峰。
一进大门,我就被风景区里美丽的景色迷住了,风景区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树木都抽出新的枝条。五颜六色的花都争先恐后的开放了。草坪上的小草长得绿油油的像一张绿色的大地毯。导游带我们参观了很多景点,有:莲峰古寺、莲峰书院、丹心亭这里是爱国教育基地。风景区中央有为纪念民族英雄文天祥而建文相石雕,高16米,由74块不同规格的花岗岩石雕筑而成,文天祥昂首挺胸、手握宝剑、身穿长袍,非常威风,遥望着大海。游览之余,同学们在沙滩上尽情的玩耍。秋阳浴目、碧海静波、如蓝如天,景色非常美丽!风景区里还有同学们最喜欢的游乐园。游乐园的游乐设施非常多,有海盗船、滑行龙、旱冰场等,同学们玩得真开心呀!
啊!美丽的莲花峰,你是多么美丽呀!你使我陶醉,使我流连望返。我爱你,美丽的莲花峰。
4游莲花峰
今天的天气好得让人无法相信,看!天空是那么地蔚蓝,云是那么地大,游莲花峰。潮阳的海门莲花峰风景区,也正要迎徕一批远道而来的小客人。
早上,我们班的同学坐着车,带着既兴奋有激动的心情准备去海门上午莲花峰风景区游玩。三十分钟后,我们就来到了这里。进了大门,转个弯,放眼望去,一座像莲花似的山峰屹立在一片斜斜的草地上,是那么地吸引人。走70多米路后,就来到了莲花峰脚下,顺着弯弯曲曲的楼梯爬上去,到上面时,有一只大乌龟和小乌龟互相对视。乌龟的旁边是一个凉亭,坐在凉亭内抬头一看,凉亭上头还有一个八卦图呢!在仔细往四周看看,有一个石雕人,那个石雕人就是大名鼎鼎的文天翔。他那忧郁而担心的眼神正目不转睛地凝视着远方,听导游说,他是在等着皇帝凯旋归来。
中午时,我们找了一个地方,就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吃午餐,真开心呀!吃完午餐后,我和同学们就一起去购物。看!这个小摊上有各式各样的贝壳,有的像鱼骨头,有的像古时候的酒杯……,真是美极了。
大约下午一点多,我们就去了海滩上看海。哇!在阳光的照射下,大海变成了金色的,一闪一闪地发着光。海浪从水天相接的地方匆忙地跑来,那声音真像是舞台下观众们那一个接着一个的掌声。此时,大海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和跟我们讲故事呢!仔细一看,海上的硗石也是姿态不一,有的像狮子,有的像面包,还有的像蜂窝。硗石的形状真是数也数不清啊!
时间到了,我们恋恋不舍地上了车,回头望了望莲花锋风景区,留恋极了。车开了,我们踏上了返回的路程,内心十分愉快,因为我们在莲花峰风景区留下了快乐的痕迹。
5登莲花峰
在黄山,上午看完了整个后山景区,越过了前山和后山的分割线——光明顶,来到了莲花峰的脚下,抬头望去,山峰高耸入云。
开始登莲花峰了,路越来越窄,越来越陡,我的腿开始发软了。我小声地问妈妈:“不上了好吗?”妈妈说:“不要往下看,勇敢一点,你一定上得去!”于是我继续在陡峭的山坡上一步步艰难地往上爬。山上有许多狭窄的小路,危险极了。但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却勇敢地走过来了,最后登上了山顶。我看见了层层叠叠的山峰,云海在脚下翻涌而过,仿佛置身仙境之中。丝丝细雨飘洒在我们身上,有一点点凉。空气格外清新,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大声叫喊着:“我们胜利了!”
这次登山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也告诉我,做任何事都不要怕遇到困难,只要有毅力、有勇气,下定决心去克服,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