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作文400字
“家”,有许多种含义,但在这里,我只愿意理解为国家,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我的家。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56个民族,12多亿兄弟姐妹,组成了这个大家庭。
中华文明渊远流长,有几千年的历史,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时间的累积造就中华文明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敦煌莫高窟、秦始皇陵兵马俑等,这些古代所遗留下来的历史文化资源,使得中华民族成为智慧的民族。当国外的眼光为中华文化的“宝藏”所惊叹时,我可以自豪地对他们说:“我是一个中国人。”中华民族,我的家,给了我深深的自豪,胸腔中迸发出情感的激流:“有家真好!”
同时,中华民族又拥有秀丽的山河,有“甲天下”之称的桂林山水,有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长城,有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玛峰,有……我幻想着,坐在有泥土芳香的中华大地上,双脚浸在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水中,任泥黄色的江水拍打着我的脚面,广阔的天空上书写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远处布满着歌唱的流霞,汹涌波涛的怒吼声扯成一条飘向远方的丝带,把兄弟姐妹们连接在一起。啊!中国,我的家,你是如此的美丽!我赞美你!湍急的江水带着我的赞美奔向远方:“有家真好!”
在当今世界上,有些地区还处在他国的统治下,而我,拥有一个安定、和谐的家。拿破仑曾说过:“中国是一头睡狮,然而当他苏醒的时候,必将震惊全世界。”现在,中华民族已经苏醒了,他正以优美的姿势向前奔跑着,他在世界事务中亦赢得了别人的尊重,他是坚强、力求上进、不懈努力着的。我为有这样的祖国、这样的家而自豪。“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这是对中华民族最好的评价。我为此激动、流泪———欣喜的泪,为家的繁荣昌盛而雀跃。我对着天喊道:“有家真好!”
啊,中国,我的家,我魂牵梦绕的家,你是我心灵深处最深切的爱的所在,也是我感到骄傲,感到自豪的精神依靠。我由衷地感叹着:“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