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作文300字
家家是我们成长的根基,家是一本诵读不完的书,家是一篇写满美好祝福的诗文,家是一首温馨动听的歌曲,家是一杯浓厚清醇的佳酿。家是那样平淡无奇,又是那样令人魂牵梦绕。家是我们的避风港,带给我们温暖和快乐,陪伴我们成长。我爱我家!不知不觉,我在我家已经生活了十三年了,那里有我最敬爱的父母,还储存了我许多年的故事。在整间屋子里,我最喜爱的就是我的房间,房间里有一张书桌、一张大床、一个书柜和一台电脑。我每天在书桌上写作业,在大床上睡大觉,有时候累了,就坐在电脑前放松放松,让“工作”多时的大脑松懈下来,有空的时候就看看书柜的书。房间里的每一个玩具都陪伴着我成长的喜、怒、哀、乐。人人都有家,动物也不例外。高高的大树是小鸟的家,湿润的土壤是花儿的家,嫩绿的荷叶是青蛙的家,清清的小溪是鱼儿和蝌蚪的家,绿色的小草是小虫的家。一些家财万贯的大老板、企业家,他们拥有豪宅,有车,有钱,有权,有势。人们总是羡慕着他们。可他们并没有幸福,因为这些人事业繁忙,忘了自己的家。顾上家庭,他们认为会丢掉财产。
在他们回到他们的豪宅时,他们面对的只是一面面空洞洞的墙壁。什么也没有,非常寂寞、孤独。他们是永远体会不到家的含义的,在问他们家是什么时,他们总是回答:“家是一个居住的地方。”家是什么?其实,家就是一所房子里,有人,有爱。没有爱的家,再豪华也觉得荒凉;充满爱的家,再窄小也觉得温暖。家承载着家里每个人的梦想,在风雨中结伴同行,每个人的家都是用信念构成的屋顶,都是用坚强构成的外壁,都是用亲爱构成的家具。有家才会幸福,无论它是怎样的破落不堪,但这才是真正幸福存在的地方。